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大表決全票通過 香港本屆立法會確定延任1年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全票通過,香港本屆立法會確定延任1年。(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全票通過,香港本屆立法會確定延任1年。(法新社資料照)

2020/08/11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下午在北京閉幕,常委會以全票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繼續運作》議案,意即本屆立法會議員將全部延任1年,包括日前報名參選被取消資格的4名民主派人士。

綜合港媒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下午表決有關香港立法會真空期的決定議案,最終全票通過,本屆立法會延任1年,包括早前4名參選立法會但遭取消資格的民主派現任議員,公民黨黨魁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及會計界梁繼昌,都將過渡到未來1年的議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月31日宣佈,以《緊急法》延後下屆立法會選舉至明年9月5日,之後向北京政府呈交緊急報告,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作決定,林鄭月娥又強調港府不會因為怕輸,而妨礙選舉舉行,延後立法會選舉並無政治考慮。

除立法會運作安排外,人大常委會亦表決國旗法和國徽法修正草案,明文規定不得倒掛國旗、不得隨意丟棄國旗,香港亦要就國旗國徽法作相應修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