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滲透嚴重 美國會提案「改造聯合國」強化美領導力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路透資料照)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路透資料照)

2020/08/08 15:5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聯合國(UN)近年在許多全球事務上,一再被抨擊未能發揮功能,甚至被質疑受到中共嚴重滲透。對此,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眾院中國工作組(China Task Force)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7日提出「改造聯合國」法案,以強化美國領導力。

《美國之音》(VOA)8日報導,麥考爾7日提出《2020年聯合國透明與問責法案》(United Nations Transparency and Accountability Act of 2020),直言中共和其他惡意行為者,多年來為了達成自身目標而滲透聯合國體系,因此美方將啟動關鍵改革,以提高聯合國運作的透明度,確保美方擁有所需資源和人員,執行聯合過內部的問責制。

他強調,美國適度地介入及發揮領導力,以抗衡試圖削弱聯合國創建理念的一方,是很重要的,如此才能以最佳方式解決國際問題。

該法案將要求美國國務卿針對在聯合國體系內從事「違背《聯合國憲章》」等惡意行徑的成員國提出報告,並授權美國總統將這些國家列為「惡意全球行為者」。

法案也將授權目前聯合國內的「美國公民單位」(American Citizens Unit),擴展成「美國公民辦公室」(Office of American Citizens),藉此促進所有國際組織雇用美國公民,協調美國公民出任國際組織領袖,同時也要求國務卿將美國政府資助之青年專業人員職位增加50%。

此外,法案還要求提高會費的透明與問責制度,往後美國向聯合國繳納會費的報告程序須擴大處理,並在向國會提交後的2週內在網路上公開,以便公眾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