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成都領館昨降旗 中網友對比中美撤館:這就是大國風範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昨降旗正式關閉。(圖擷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推特)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昨降旗正式關閉。(圖擷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推特)

2020/07/28 0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外交關係因互關領事館事件而急速惡化,在美國政府24日破門接管中國駐德州休士頓總領事館後,中方也在27日上午接管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而美國駐華大使館也在推特貼出降旗影片,駐成都總領事林傑偉(Jim Mullinax)則在推特向中國道別,對比中美兩國在撤離領事館時的作為,有中國網友認為美國撤館時「這才叫大國正氣,領事風度」。

美國駐華大使館在推特貼出降旗影片中顯示,駐成都總領事館內的陸戰隊隊員將美國國旗降下後,摺好交給林傑偉,同時也代表成立35年的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正式關閉。

林傑偉則在推特表示:「作為美國駐成都總領事,我一直很榮幸能夠專注於建立關係,為貴州、重慶、雲南、四川和西藏的兩億餘人提供服務。每一天,我們的僱員都在為數以千計的中國學子和旅行者發簽證,尋找促進兩國間互利貿易的機會……我們會想念中國西南地區的人民,以及我們業已建立的友誼。」

許多中國網友也在推特上討論兩國在撤離總領事館時的鮮明對比,並且在美國駐華大使館的推特留言:「這才叫大國正氣,淡定從容,領事風度!你們會回到中國的,CCP不代表善良聰慧的中國人民。」、「成都美領館體面地離開,CCP在休斯敦夾著尾巴逃跑了。」、「感謝林傑偉總領事,作為一名美國外交官的情懷讓人欽佩。」、「這就是大國風範。」

相關影音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