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對中強硬無關選舉 華爾街日報:北京誤判將鑄成大錯

美中兩國近來在各方面的對立愈發激烈。(法新社檔案照)

美中兩國近來在各方面的對立愈發激烈。(法新社檔案照)

2020/07/27 22:0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近來對中共連連出拳,從國務卿龐皮歐、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司法部長巴爾到國防部長艾斯培,輪番發表強硬演說,清楚區分中共與中國,並描繪美方「剿共」決心。《華爾街日報》近日一篇社論提到,若中共將川普此舉視為美國選舉年「期間限定」的行動,將大錯特錯。

該報在題為「新中國現實」(The New China Reality)一文中指出,雖然川普對伊朗的許多政策,令民主黨人嗤之以鼻,但他們對川普反制中共大多保持沉默,甚至加以鼓勵。這代表美國藍領選民、企業和國安菁英正逐步達成共識,中國對美國予取予求的日子已太長。即使拜登政府上台,也將面對西太平洋的緊張局勢,並接手美國國內針對中國影響力的大量反間諜和刑事調查。

許多觀察家指出,中共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變得更好戰,不論原因是中共自認足夠強大,還是習近平已四面楚歌,都使更多國家更加靠攏美國,認定中共威脅世界秩序,美國在對抗中共時,正是需要這些盟友。

雖然西方國家無法控制中共的威權行徑,但可增加中共必須吞下的代價,這正是美國政府當前諸多策略的意義,包括強制關閉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拒絕南海九段線主權主張等。在此同時,美國也應出資協助中國公民「翻牆」,增加他們對外在世界的了解。

中共近年愈發相信,它不會因為威權行徑面臨後果,但情勢已今非昔比。美國的對中強硬立場,或可說服中共政權內部人士,若習近平路線持續下去,代價將非常高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