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成都總領館下手有居心?紐時:那裡是新疆、西藏重要情報站

中國政府要求美駐成都總領館限期關閉。(法新社)

中國政府要求美駐成都總領館限期關閉。(法新社)

2020/07/25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擊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遭強制關閉,中國政府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在72小時內關門,有外媒指出,成都總領館是美國在中國境內最西邊的領事館,在蒐集新疆和西藏情報上具有極高外交價值。

在美政府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72小時內關閉後,便傳出中國政府將選擇一間美國總領館作為報復目標,被點名的包括武漢、成都及港澳總領館。

美國駐中大使館轄下有廣州、武漢、上海、瀋陽、成都總領館,與美國國務院直轄的駐港澳總領館。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表示,美國早已準備撤離駐武漢總領館,若選擇此處反制效果並不好,認為有上千名員工的港澳總領事館才能對美國造成傷害。最終中國政府選擇成都總領館。

《紐約時報》報導,位於四川的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以外交角度來看有著重要地位,一來是四川為中國在中亞擴張經濟版圖的重要核心據點,二來是成都總領館離新疆、西藏距離接近,是美國蒐集有關情報的重要外交機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