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官員: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行為超出底線

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遭美方指控為間諜活動中心。(法新社)

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遭美方指控為間諜活動中心。(法新社)

2020/07/25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先後要求對方關閉駐地總領事館,引發新一波美中衝突,白宮聲稱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是為了保障人民的智慧財產與個資,美官員則強調,休士頓領事館的所作所為已經超出美國所能容忍的底線。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司法部官員向記者表示,「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的所作所為,超出了我們所能接受的底線,除非我們介入,否則無論是休士頓還是美國境內其他中國領事館,將會得寸進尺。」

休士頓是美國醫療產業重鎮,從事包括有關癌症、傳染病等高端研究,並在武漢肺炎爆發後投入疫苗研製。美官員認為,休士頓總領館的間諜活動與疫苗有關。

此外,美國務院也指控,中國長年來在美國境內從事大規模非法諜報工作或其它具影響力的行動,來對抗美國政府和美國公民。

美國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在台灣時間25日5點前關閉,中方雖一度拒絕,但仍在時限前打包離開,中國政府隨後也宣布,72小時內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作為反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