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批中國、替台抱不平 龐皮歐:自由世界將台灣邊緣化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3日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歐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3日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歐新社)

2020/07/24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23日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他點名萬豪酒店、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等大型企業,因為怕觸怒中共,不在網站上將台灣列為獨立國家。他提到,自由世界將台灣邊緣化,而後來台灣成為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這場演講被外界視為龐皮歐上任以來最重要的外交演說,地點特別選在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美國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1972年訪問中國,與中國時任國家主席毛澤東和總理周恩來見面,為美中建交奠定基礎。

他表示,自由世界將台灣邊緣化,而後來台灣成為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美國給中共政權特別經濟待遇,北京卻要求進入中國的西方企業對人權問題保持緘默。

他提到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前幾天提過的例子,龐皮歐點名萬豪酒店、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等大型企業,因為怕觸怒北京,不在網站上將台灣列為獨立國家。龐皮歐也批評,好萊塢自詡為社會正義仲裁者與美國自由創作中心,卻在面對中共的些微批評時,隨即進行自我審查。

針對中國解放軍的侵略,龐皮歐說,解放軍不是一般的軍隊,目的是要維護中共高層菁英的絕對統治,並且擴張中國帝國,而不是保護中國人民,美國國防部已強化在南海與台灣海峽的自由巡航行動,並且成立美國太空軍,以助對抗中國最後一道的邊境侵略。

當被主持人問到能否讓台灣、日本、越南、澳洲等區域周邊國家相信,可以像1947年時任美國國務卿馬歇爾(George Catlett Marshall)的承諾一樣,選擇並依賴美國?龐皮歐回答說:「毫無疑問」。

龐皮歐指出,他能理解外界的選邊站說法,但是與其說是在美國和中國之間選邊站,不如說是在自由與暴政之間做抉擇,這正是美國期待各國做出的決定,美國的領導地位也將確保美國會與他們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