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美軍互尬!衛星影像揭共軍在永興島部署4架殲-11B戰機

衛星影像顯示,中共解放軍15日在西沙群島永興島部署至少4架殲-11B戰機。(圖擷取自Forbes.com網站)

衛星影像顯示,中共解放軍15日在西沙群島永興島部署至少4架殲-11B戰機。(圖擷取自Forbes.com網站)

2020/07/18 1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中兩國近期頻頻在南海秀軍事力量,在美軍2艘航空母艦17日重返南海,展開7月以來第2次軍演之際,15日的衛星畫面顯示,中共人民解放軍已在西沙群島永興島部署至少4架殲-11B(J-11B)戰機,與美軍互別苗頭。

美國富比世雜誌旗下財經網站「Forbes.com」17日報導,共軍在永興島跑道部署至少4架殲-11B戰機的消息,最早是由情報分析家根據解析度較低的商業衛星拍攝畫面指出,之後由空中巴士(Airbus)公司的高解析度衛星畫面進一步證實。

殲-11B戰機是從俄羅斯蘇愷-27(Su-27)戰機改造而來,相當於美國空軍F-15鷹式戰機。永興島是南海最具主權爭議的島礁之一,雖然實際上是由中國控制,但台灣和越南均提出主權聲索。

分析指出,共軍15日在永興島的部署行動,與若干外部因素有關,其中最直接相關的是,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3日正式宣布,中國對南海主權的主張「完全不合法」。此外,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拉夫強森號(USS Ralph Johnson)14日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以及美軍「尼米茲號」(USS Nimitz)與「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航母打擊群本月2度在南海軍演等,都是潛在的影響因素。

雖然共軍在永興島部署4架殲-11B,在戰力上遜於美軍的2大航母打擊群,但此舉顯然傳遞出共軍已做好因應美軍行動的訊息,包括雙方可能的擦槍走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