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近距離太陽特寫照曝光!拍下「營火」樣貌

SolO在6月中首次通過近日點,於距離太陽7700公里之處拍攝照片。(歐新社)

SolO在6月中首次通過近日點,於距離太陽7700公里之處拍攝照片。(歐新社)

2020/07/17 09:37

首次上稿 07-16 09:27
更新時間 07-17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ESA)今天(16日)發布一組透過太陽軌道載具(Solar Orbiter,簡稱SolO)拍攝的太陽特寫照,為目前有史以來最近距離的太陽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NASA和ESA合作,在今年2月9日,發射太陽探測衛星SolO,展開為期10年的太陽之旅。SolO由ESA主導研發,後交由NASA發射,6月中首次通過近日點,距離太陽7700公里,大約位於金星和水星的軌道間,隨後展開磁訊號觀測,為將來的探測任務踏出重大一步,相關照片在今日公布。

報導指出,在太陽表面顯示出的微型閃焰(solar flare),被研究員們稱作「營火」(campfires),比人們從地球上看到的太陽閃焰要小幾百萬倍。科學家們還不清楚何謂營火,但他們相信這些可能是「極微閃焰」(nanoflares),或是能加熱太陽外氣層的微小火花。

該項目的ESA負責人隆恩(David Long)說,散布在太陽表面的微小閃焰,可能是在一種名叫「日冕增溫」(coronal heating)的神奇現象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從而讓太陽大氣層最外層的日冕,比下層的熱度高出200倍至500倍。

「太陽軌道飛行器」配備10台儀器,主要任務是研究太陽兩極地區,將有助於科學家了解太陽風的起源,協助改善對太陽風暴的預測,也將蒐集如何保護太空人免受太空輻射的相關資料,並預計為人類發回前所未見的太陽高解析度照片與影片。

透過太陽探測衛星SolO,拍下有史以來最近距離的太陽特寫照。白色箭頭指向的地方為閃焰。(路透)

透過太陽探測衛星SolO,拍下有史以來最近距離的太陽特寫照。白色箭頭指向的地方為閃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