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加入美國「阿提米絲計畫」 日太空人有望登陸月球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中右)與美國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螢幕中)今日簽署一份聯合聲明,日本將協助美國的登月計畫,並有望讓日本太空人登月。(照片取自Jim Bridenstine推特)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中右)與美國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螢幕中)今日簽署一份聯合聲明,日本將協助美國的登月計畫,並有望讓日本太空人登月。(照片取自Jim Bridenstine推特)

2020/07/10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萩生田光一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Jim Bridenstine)今日(10)舉行視訊會議,並簽署一份聯合聲明,日本將協助美國主導的登月計畫「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日本太空人登陸月球也被納為前提,今後將持續協商。有關人士指,如果日本太空人可以登上月球,時間點應該落在2020年代後期。

綜合日媒報導,美國預計於2024年重返月球,並建造一個位於月球軌道的的太空站「Gateway」,作為探索月球與火星的中繼站,以及月球表面基地。同時,美國也擬定「阿提米絲協議」,把開採月球資源、建立安全區納入其中,並積極邀請盟國加入。

據悉,此次聯合聲明稱,美國2024年登陸月球表面時使用的居住艙將由日本提供電源設備;2025年後建設的「Gateway」居住艙,日本也將提供生命維持裝置,以及無人太空船運輸物資。而關於停留在「Gateway」上的日本太空人人數和在登陸月球機會,未來將會持續磋商。

據有關人士表示,如果日本太空人要登陸月球,時間點應該落在2020年代後期。據估計,直到2026年,日本將為此花費約2000億日元(約新台幣551億元)。

聲明也提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將在2022年把無人探測機「SLIM」送往月球,與美國共享觀測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