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天才將棋士創紀錄! 17歲藤井聰太獲「棋聖」頭銜

日本17歲將棋士藤井聰太獲得「棋聖」頭銜。(圖擷取自「日本将棋連盟」官網)

日本17歲將棋士藤井聰太獲得「棋聖」頭銜。(圖擷取自「日本将棋連盟」官網)

2020/07/16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年僅17歲天才將棋士藤井聰太(七段),今(16)日晚間在棋聖戰中擊敗36歲的渡邊明,刷新了30年前的紀錄,成為日本將棋界最年輕的頭銜獲得者。

綜合日媒報導,藤井聰太今晚7時(台灣時間傍晚5時)在棋聖戰拿下第4局,最終以3比1擊敗日本當前將棋界的頂尖選手渡邊明,獲得了棋聖頭銜。渡邊明丟失棋聖後,還擁有棋王、王將二冠頭銜。

週日將滿18歲的藤井聰太,以17歲11個月之齡,成為最年輕將棋八大頭銜之一的棋聖頭銜獲得者,刷新現年48歲屋敷伸之在1990年創下的紀錄,當時他以18歲6個月之齡贏得棋聖戰。

藤井聰太表示,他非常高興獲得棋聖頭銜,「老實說,現在還沒有什麼真實感。」他也說,他並不知道自己創下最年少紀錄,但很高興能贏得比賽。

藤井聰太也正在挑戰他的第2個將棋頭銜「王位」,在七局比賽中,他目前以2比0領先,下月4日和5日將進行第3局。

出生於愛知縣的藤井聰太在2016年10月以14歲成為最年輕的職業將棋士,之後更打破了一連串紀錄,包括出道後連續29場比賽奪冠,是日本將棋史最長連勝紀錄的保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