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球死亡病例近58萬 美過去7日平均日增6.2萬起

美國佛州武漢肺炎病患自6月14日起,增加了226%,有54間醫院加護病房已經滿載。圖為醫療人員在佛州西紀念醫院的救護車上,清潔醫療用品。(路透)

美國佛州武漢肺炎病患自6月14日起,增加了226%,有54間醫院加護病房已經滿載。圖為醫療人員在佛州西紀念醫院的救護車上,清潔醫療用品。(路透)

2020/07/15 23:59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336萬人,死亡人數逼近58萬人。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美國單日新增67,417起確診病例,過去7日平均每天新增62,210起,是前一個月的2倍,當中德州、加州、佛州的新增病例數占了總量的一半,為全美疫情最嚴峻的3個州。確診病例數僅次美國,累積逾192萬起確診病例的巴西,14日則新增了41,857起確診病例、1300多起死亡病例。

綜合外電報導,佛羅里達州武漢肺炎病患自6月14日起,增加了226%,有54間醫院加護病房已經滿載,其他還有40間醫院容量僅剩不到10%,而佛州疫情最嚴重的邁岱郡(Miami-Dade)內,呼吸器使用量增加了92%、加護病床使用率增加了65%。南美洲部分,疫情急遽上升的委內瑞拉確診病例數已於14日破萬,墨西哥14日新增7051起確診病例、836起死亡病例。

新興疫情熱點南非的確診病例數已超過英國,累積逾29.8萬起,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南非城市伊麗莎白港(Port Elizabeth)出現嚴重的醫療系統超載問題,在醫院許多員工因為疫情罷工、生病後,醫院的護理師被迫充當清潔工,清理醫院環境,外科醫生也得自己清洗工作服,甚至有醫院的產房,因為人手不足,導致產婦等待太久、生出死嬰。

歐洲、亞洲部分,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由於疫情重燃,於15日重啟封鎖,約有16萬人受影響;印度也在疫情回溫後,再度對12個邦施加封鎖令,包含IT產業重鎮班加羅爾(Bengaluru)也進入7天的封鎖抗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