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國安法有「送中」風險! 芬蘭:與港引渡協議不再適用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歐新社資料照)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歐新社資料照)

2020/07/14 0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行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加拿大和澳洲陸續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13日表示,芬蘭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應不再適用,因為「港版國安法」意味著人們有被「送中」的風險。

港版國安法上路後,加拿大政府本月3日率先宣布暫停與香港簽訂的引渡協議,並停止批准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用品。隨後澳洲跟進,澳洲9日宣布暫停和香港的引渡協議,並延長香港人持澳洲簽證居留澳洲的期限,從原先的2年再延長為5年。

《路透》報導,哈維斯托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港版國安法上路後意味著人們將有被「送中」風險,因此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不再適用,「情況跟簽署協議(引渡協議)時已變,因此不應再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