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茨城海岸疑藏巨大油氣田 儲量估逾950億立方公尺

日本研究指出,茨城近海地底可能存在巨大油氣田。(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研究指出,茨城近海地底可能存在巨大油氣田。(美聯社檔案照)

2020/07/12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大學與茨城大學最新研究顯示,茨城縣北茨城市的五浦海岸上所蔓延的奇岩礁石,是約1650萬年前存在的巨大油氣田的證據,目前茨城附近可能還存在著油氣田,推測可採儲量超過950億立方公尺。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五浦海岸是一個奇特的岩石、礁石組成的風景區,礁石的成分為碳酸鈣、岩石是碳酸鹽結固物組成,形成原因不明,日本北海道大學與茨城大學聯手調查發現,它們都是天然氣的產物。

根據茨城大學安藤教授的說法,大約1650萬年前的地殼運動,在海底的油氣田造成裂縫,導致大規模天然氣外流數萬年,這些天然氣在海底發生化學變化,使碳酸鹽形成結固物,接著滲出到地表,形成了奇怪的礁石。

研究顯示,五浦海岸碳酸鹽成分堪稱世界級,從這些礁岩的體積估算,海底可能存在巨大的油氣田,可採儲量超過950億立方公尺,規模媲美巨大的天然氣田,不過目前尚未證實當地海底確實存在油氣田,安藤教授相當期待未來的地下資源勘查活動。

自2019年以來,石油天然氣和金屬礦產資源管理局的勘探船「Tansa」一直在日本附近的海洋勘探地下資源,包括茨城縣近海地區也是調查的範圍,此項研究的推測數據有待進一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