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絕美! 疫情封鎖下污染驟減 土耳其水底1600年教堂奇蹟浮現

土耳其伊茲尼克湖中的1600年教堂得以重見天日。(圖取自Twitter)

土耳其伊茲尼克湖中的1600年教堂得以重見天日。(圖取自Twitter)

2020/07/09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各國因疫情封鎖,人為活動減少,使大自然得以喘息。土耳其的伊茲尼克湖(Lake Iznik)因為少了污染,變得清澈見底,使得水底下一座有1600年歷史的教堂遺跡「重見天日」,令考古學界和當地居民激動不已。

綜合媒體報導,坐落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堡(Istanbul)的著名景點伊茲尼克湖因疫情實施封鎖政策,水污染減少,湖底一座有1600年歷史的古老大教堂竟重見天日,震驚各界。

專家表示,這座擁有羅馬風格教堂約是在西元4世紀建造,雖已毀損不全,但以規模來看是當年該地最具聲望的基督教教堂。判斷約在西元740年時,教堂因地震整個坍塌,隨後隨著地理形勢的變化沉入湖中。

其實考古學家早在2014年就發現這座教堂遺址,當時被考古學會視為當年年度十大發現之一,但過去因水質汙濁未能清晰拍下全貌。對此,進行研究多年的土耳其烏魯達大學(Uludag University)考古學系主任慕沙法.沙辛(Mustafa Sahin)驚喜表示「這是我見過最宏偉的建築!」

有專家認為,這座大教堂是為了紀念在羅馬帝國傳教殉道的東正教司鐸賽普勒斯(St. Neophytos)。此外,有研究人員在教堂遺址內發現古董燈及古錢幣,讓考古學家能更進一步,繼續追溯安敦尼王朝(Antoninus Pius)的歷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