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前法務大臣與議員妻涉賄選 被檢方起訴

日本前法務大臣、眾議員河井克行(右)和他的妻子、參議員河井案里(左)因涉嫌賄選被檢方起訴。(美聯社)

日本前法務大臣、眾議員河井克行(右)和他的妻子、參議員河井案里(左)因涉嫌賄選被檢方起訴。(美聯社)

2020/07/08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法務大臣、眾議員河井克行和他的妻子、參議員河井案里因涉嫌賄選,在6月18日被逮捕後,今天(8日)被東京地檢正式起訴;起訴書指出,河井克行與妻子河井案里合謀,花費約2900萬日圓(約795萬新台幣)進行「買票」,若2人最終被法院判處有罪,所擔任的公職將被解職。

綜合外媒報導,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在今天(7月8日)以違反《公職選舉法》的罪嫌,將河井克行與河井案里起訴;起訴書指出,河井克行為使妻子河井案里順利當選參議員,竟在去年3月下旬至8月上旬間,以2900萬日元收買100人為其運作,其中包括地方議員與後援會幹部。

檢方認為,整起賄選事件的核心人物是河井克行,他也是全案主謀,屬於《公職選舉法》規定的連坐制對象,適用更重的罰則;檢方並向東京地方法院聲請「百日裁判」,力求盡速判決,目前河井案里的辯護律師已向東京地方法院申請保釋,將在明天(9日)決定是否允許。

這起賄選弊案也重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政治聲望,由於河井克行一度擔任安倍內閣的法務大臣,但不到2個月便因賄選案引咎辭職,安倍也因此被在野黨砲轟「視人不明」要求下台,也增加安倍政府的施政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