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緊急期間竟約記者打麻將 東京檢察長請辭獲准

日本東京高檢檢察長黑川弘務被週刊爆料在緊急狀態期間約記者打麻將,其中還涉及金錢賭博。(美聯社)

日本東京高檢檢察長黑川弘務被週刊爆料在緊急狀態期間約記者打麻將,其中還涉及金錢賭博。(美聯社)

2020/05/22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高等檢察廳檢察長黑川弘務日前被爆出,在緊急狀態期間無視社交距離,竟和記者相約打麻將,昨日(21)黑川引咎遞交辭呈,今日在內閣會議中獲准。據了解,63歲的黑川原訂2月退休,但安倍政府將他的任期延至8月,如今又爆出醜聞,讓安倍政府的支持度再度跌到谷底。

綜合日媒報導,黑川在日本進入緊急狀態時期,竟無視防疫政策和政府規範,多次私下偷約3名記者在東京都的住處打麻將,還涉及賭博行為,事件被日本週刊爆料後,黑川接受法務與檢察部門調查,並收到「訓告」處分。

面對賭博醜聞,黑川昨日引咎辭職,並表示對自己的行動缺乏危機意識,過於輕率,正在深刻的反省。日本內閣會議已同意黑川的辭呈,待天皇批准後就會生效。

法務大臣森雅子今日在記者會上透露,昨日晚間曾向安倍晉三提出詢問自身去留的書面請示,但獲得安倍的慰留,希望森雅子能繼續擔任法務大臣,恢復檢察部門受損的顏面。森雅子表示,對於先前提交讓黑川延遲退休的議案,自己也有重大責任,並承諾會重振檢察機關,持續推動法務行政。

今年1月31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罕見地在內閣會議上決定,將原定2月退休的黑川弘務退休年限延到8月,外界臆測黑川深受安倍政府信賴,將被安倍政府推上下一任檢察總長寶座,對安倍政府多所批評。

日本政府甚至提案修訂檢察廳法,明訂內閣及法務大臣可決定檢察長等人的退休延長年限,引發輿論、法界及在野黨強烈反彈,反對修法的律師表示,修法威脅到檢察體系的政治中立性及獨立性;目前這項修法已暫被擱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