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彈轟九州!熊本已56死 安倍下令救災自衛隊員增至2萬人

日本九州地區豪雨成災,重災區熊本縣已有56人死亡、1人心肺停止與11人失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令將當地救災的自衛隊規模擴大為2萬人。(路透)

日本九州地區豪雨成災,重災區熊本縣已有56人死亡、1人心肺停止與11人失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令將當地救災的自衛隊規模擴大為2萬人。(路透)

2020/07/07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地區豪雨成災,重災區熊本縣已有56人死亡、1人心肺停止與11人失蹤,然而受滯留鋒面影響,目前九州地區、西日本一帶仍豪雨不止,且有向東海地區擴散的趨勢。日本政府在今天(7日)表示,這場水災將指定為「特定非常災害」,加速賑災與重建的行政效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下令將當地救災的自衛隊規模擴大為2萬人。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日本時間今晚7點,熊本縣已有56人死亡,1人心肺停止,11人失蹤;另外,福岡縣也造成3人死亡、靜岡縣1人死亡、鹿兒島縣1人失蹤。

目前災區仍有部分地區的受災程度不明,而多個位在熊本縣山區的村落聯外道路中斷,淪為孤島,警消與自衛隊等搜救隊伍持續搜救並確認各地受災程度。安倍表示,將會促使「非常災害対策本部」把本次災情指定為「特定非常災害」,以加速賑災與重建的行政效率,是繼2019年第19號颱風「海貝思」之後的第7例

日本氣象廳指出,受滯留鋒面影響,九州與東海地區已形成雨雲,另外,西日本與東海地區在明天(8日)可能出現每小時超過50毫米以上的超大雨勢,有發生土石流或洪水的機率,請當地居民提高警覺,注意政府發布的疏散通知;目前包括福岡縣、長崎縣以及熊本縣等5縣都已發布了撤離命令,共有136萬人被要求緊急避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