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歐洲各國駕駛 法國和希臘最危險無禮

市調組織「易普索」(IPSOS)發表一項關於歐洲駕駛自我評量的調查,顯示法國和希臘駕駛「最會辱罵其他用路人」。圖為比利時布魯塞爾車況。(路透)

市調組織「易普索」(IPSOS)發表一項關於歐洲駕駛自我評量的調查,顯示法國和希臘駕駛「最會辱罵其他用路人」。圖為比利時布魯塞爾車況。(路透)

2020/07/03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市調機構「易普索」(IPSOS)1日發表一項關於歐洲駕駛自我評量的調查,大多數駕駛都表示比起1年前,他們在馬路上會更安全、有禮貌地行駛,但法國和希臘人除外,他們最會辱罵其他駕駛人。

《法新社》報導,「易普索」受法國營造公司「Vinci Autoroutes」委託調查的民調中,大多數歐洲國家的駕駛跟1年前相比,較不會去辱罵其他駕駛、大按喇叭、向右超車或逼車。但希臘有47%的人表示仍會逼車,而法國則有70%的駕駛表示開車時會辱罵其他用路人。

民意調查發現,危險駕駛的14項指標中,有2項的發生率在上升,分別是「駕駛中講電話」和「設定GPS」,而整體來說希臘人在各項危險駕駛指標都名列前茅,英國人則有最好的駕駛表現。

瑞典人最有可能開車得太快、太靠近其他車輛或讓視線離開道路;荷蘭有接近一半的駕駛習慣往右邊超車,導致交通堵塞;66%的西班牙人有事沒事就會按喇叭;5分之1的法國司機認為自己「開車時會變成不一樣的人」,更容易緊張、衝動。

據歐盟的報告指出,歐盟27個國家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基礎趨勢是下降的,但自2013年開始,許多國家的下降速度都停滯不前,因此原先訂定2020年要將道路死亡人數減為2010年一半的目標仍無法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