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美墨加貿易協定成立 傳墨國總統下週赴美會川普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下週即將赴美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慶祝「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正式開始,圖為歐布拉多。(歐新社)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下週即將赴美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慶祝「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正式開始,圖為歐布拉多。(歐新社)

2020/07/01 14: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下週即將赴美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慶祝「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正式開始,該協議將取代原本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歐布拉多亦曾公開呼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出席,不過,加國政府至今仍為回應。

據《路透》報導,墨國政府消息來源指出,目前歐布拉多計畫7月8日至9日赴美與川普會面。歐布拉多先前表示,他將在7月1日後訪美,但並未公佈確切時間,墨國外交單位指出雙方正在溝通當中,預計7月4日之後才進行會面。

《路透》指出,歐布拉多這次會面川普的目的,是為慶祝7月1日正式開始「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該貿易協定將取代26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但是,歐布拉多與川普的會面,卻也引起墨國反彈聲浪,因為墨西哥人民不喜歡川普。

歐布拉多於4月提出訪美與川普會面的想法,消息一出,歐布拉多收到部分支持者與反對者的批評,而他也公開呼籲杜魯道出席,但加國消息來源卻指出,對於出訪行程,加拿大政府仍須評估健康層面後再決定,迄今仍未回應是否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