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日本無法「口罩實名制」 日企社長分享日本應做的三項改革

吉田皓一分析日本應做的三項改革。(YouTube 吉田社長交朋友 授權)

吉田皓一分析日本應做的三項改革。(YouTube 吉田社長交朋友 授權)

2020/06/30 18: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日企社長吉田皓一日前分享了三點日本在疫情後要做的改革,第一點是關於口罩分配,日本不是人人都有身份證,因此無法像台灣推動口罩實名制,日本人比較注重隱私,身份證上甚至沒有婚姻資訊,在工作也不會像台灣人很自然要LINE聯絡,而是改用別的APP,一張身份證就能讓政府掌握個人資訊,有人會覺得這個概念很恐怖。

第二點是日本官僚體制沉痾難改,雖然日本長期由自民黨一黨獨大,但是由於黨內派系鬥爭,造成內閣總理大臣向各派系分發官位,導致日本出現不懂IT產業的人出任IT大臣,和表現搶眼的台灣數位政委唐鳳形成強烈對比。

第三點是日本有著先進國家的包袱,由於日本現代化較早,反而有很多人的生活沒有跟上時代變化,他以數位化為例,日本人的手機用戶中,智慧型手機的持有比例不高,醫療機關和保健所還會用手寫和傳真資料給中央,雖然日本是先進國家,但國家沒有好好運用科技改善行政效率。

他期望日本年輕人要更積極參與政治,為執政體系注入活水,才能帶來改革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