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全球官方確診破1000萬 譚德塞仍續護航中國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但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仍持續替中國護航。(路透資料照)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但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仍持續替中國護航。(路透資料照)

2020/06/28 21:1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突破1000萬確診病例,被批評防疫不力的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日前遭歐洲議會成員質疑因應疫情失當,他仍表示,世衛無權要求各國下達旅行禁令,還堅稱「不能批評中國反應太慢」。

奧地利第3大報《信使報》(Kurier)報導,譚德塞25日曾表示世衛非常重視歐盟的領導地位,歐洲大部份議員議員也強調世衛組織在抗疫上具有重要性,不過卻有議員質疑世衛對待中國的立場,直言已對世衛失去信心。譚德塞對此回應:「我們不能批評中國反應太慢。」

譚德塞還盛讚今年1月中國湖北對武肺病患的處置「非常強」,並認為中國在辨識病毒一事上創下最短時間記錄,且立即向全世界分享結果。

儘管世衛組織與譚德塞屢次感謝中國「立即」分享武漢肺炎病毒基因序列,但美聯社6月初根據數十場訪問與內部文件踢爆,中國其實拖了一週以上才公布序列,且中國推延資訊也令世衛官員挫折。

美聯社掌握的錄音顯示,世衛因中國依法提供的資訊很少,而被蒙在鼓裡。世衛官員之所以公開讚揚中國,是因為他們希望哄勸中國政府提供更多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