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戰爆發70週年 南韓低調舉行紀念活動

南韓在南北韓非軍事區附近低調舉辦韓戰爆發70週年紀念活動,圖為身穿韓戰時期軍服演員。(美聯社)

南韓在南北韓非軍事區附近低調舉辦韓戰爆發70週年紀念活動,圖為身穿韓戰時期軍服演員。(美聯社)

2020/06/25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50年6月25日韓戰爆發,造成數百萬人死亡,即便1953年簽署停戰協定,但技術上來說,以美國為首的聯軍仍在與北韓作戰,因為南北韓並未簽署和平協議。雙方近日情勢緊張,在戰爭爆發70週年之際,南韓僅在非軍事區附近低調舉行紀念活動,演員穿上當時韓戰服裝,釋放和平鴿。

據《路透》報導,即便目前南北韓情勢緊張,南韓仍在非軍事區附近舉行韓戰紀念活動,與會者包含曾參與韓戰的退伍軍人。1950年爆發的韓戰於1953年在簽署停戰協訂後暫歇,但是以技術上來說,以美國為首的聯軍仍在與北韓作戰,因為當時並未簽署和平協議,如今70年過去了,和平協議的希望忽明忽滅,現在看起來又回到遙遙無期的狀態。

《路透》指出,針對韓戰,北韓官報以整頁篇幅強調民眾要追隨過往烈士的腳步,持續捍衛國家安全,報導內容提及,「數十年過去了,但戰爭的危險從未離開這片土地」,並指責「敵對勢力」持續壓迫北韓。2年前,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金正恩的會面,中國與南韓的會面,一度出現了實質終結戰爭的希望。

不過,隨著北韓批評南韓及美國堅持敵對政策後,這些會談帶來的希望全部破滅,北韓對抗態勢與日俱增,除了進行短程飛彈試射外,更一舉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切斷雙方熱線,即便24日北韓決定暫緩對南韓軍事行動,但仍警告南韓要「放聰明點」。

歷史學者估計,韓戰造成逾百萬軍人及數百萬平民死亡,使數千個家庭遭非軍事區分隔,和平活動組織「女性穿越非軍事區」(Women Cross DMZ)共同創辦人安(Christine Ahn)表示,「從家庭分崩離析到生活在極端軍事化的朝鮮半島,未解決的韓戰狀態摧毀了韓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