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國發佈「太空防禦戰略」 列中俄為最大威脅

美國國防部17日公佈全新「太空防禦戰略」,強調美方會致力維持太空優勢,並指控中俄雙方企圖「武裝化太空」,是美方最立即的威脅,圖為SpaceX獵鷹9號運載火箭。(歐新社)

美國國防部17日公佈全新「太空防禦戰略」,強調美方會致力維持太空優勢,並指控中俄雙方企圖「武裝化太空」,是美方最立即的威脅,圖為SpaceX獵鷹9號運載火箭。(歐新社)

2020/06/19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俄太空競爭白熱化,美國國防部近日公佈全新「太空防禦戰略」,成為未來10年的太空方針,美國國防部未來將致力於維持太空優勢,並將中俄列為最具立即性的威脅,指控中俄雙方企圖「武裝化太空」,除了中俄外,美方亦提到北韓及伊朗的威脅也在不斷增加當中。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17日公佈全新「太空防禦戰略」,汰換2011年歐巴馬時期策略,新版「太空防禦戰略」將成為美國接下來10年的太空方針,強調美方會致力維持太空優勢,並為美國及其盟友部隊提供太空能力,確保太空中的安全。

外媒指出,「太空防禦戰略」內容提及,由於俄國及中方不停發展太空能力,對於美國的太空行動來說,中俄雙方是「最立即性的威脅」,具有戰略意圖及能力,企圖將太空武裝化,除了中俄外,伊朗及北韓的威脅也不斷上升。

「太空防禦戰略」強調美國將致力維持太空優勢,嚇阻他國在太空中進行軍事行為,保護美國、盟國及夥伴的太空商業能力。另外,美國國防部負責太空政策的副助理基泰(Stephen Kitay)表示,美方會加速新科技在太空中的應用。

「太空防禦戰略」指出,中俄雙方如同美國一樣,企圖降低商用太空科技的成本,以擴張自身能力。中俄亦分析了美方的太空依賴度,並發展出足以挑戰美國的能力,擴張太空使用,將太空視為國家軍事戰略的關鍵組成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