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中關係緊張之際 澳洲遭「國家級」網路攻擊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世界上沒有太多國家可以發起這種攻擊,但澳洲不會指明是哪個國家。(路透)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世界上沒有太多國家可以發起這種攻擊,但澳洲不會指明是哪個國家。(路透)

2020/06/19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在澳洲與中國關係逐漸緊繃之際,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9)日表示,澳洲許多機構近幾個月來持續遭到「精練的國家級網路攻擊」。莫里森意有所指地說,世界上沒有太多國家可以發起這種攻擊,但澳洲不會指明幕後黑手是哪個國家。

根據《路透》報導,莫里森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期遭網路攻擊的對象包含澳洲各級政府機構、政治組織、基礎服務供應商以及重大建設營運商等,攻擊力道也持續加大。莫里森說,他已在18日與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討論此事,同時也向其他盟國通報。

澳洲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指出,這些攻擊並未導致大規模的個人資料外洩,但她仍呼籲各機構應確保網路或電郵伺服器都更新至最新軟體,並應使用多重身分驗證。

澳洲呼籲國際獨立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起源後,澳洲與中國的關係就相當緊張。中國對澳洲大麥徵收高額關稅,禁止進口澳洲4大加工廠牛肉,甚至指稱澳洲出現亞裔種族歧視,要求中國民眾不要前往澳洲旅遊或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