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澳關係緊張之際 中國駐伯斯總領事無預警離境

中國駐伯斯總領事董志華於20日無預警離境。(擷取自中國駐伯斯總領事館網頁)

中國駐伯斯總領事董志華於20日無預警離境。(擷取自中國駐伯斯總領事館網頁)

2020/05/22 15: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澳洲近來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與關稅問題而呈現緊張關係,就在此時,中國駐西澳州伯斯(Perth)總領事董志華又於20日無預警離境,返回中國。西澳州當局表示,他們在事前沒有收到任何正式通知。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外界猜測董志華離境與中澳關係緊張有關,中國駐伯斯總領事館的發言人表示,董志華離境是因為「健康問題」,但沒有說明是什麼樣的健康問題,僅說董志華預計會在入境檢疫期滿後接受治療。

西澳州亞洲事務部長廷利(Peter Tinley)則表示,他們沒有在事前收到關於董志華離境的正式通知。廷利說,據他所知,董志華是因個人因素返回中國,他也被告知這是出於健康問題。

澳洲近來持續呼籲國際,應該對武漢肺炎疫情展開獨立調查。中國似乎對此相當不滿,於18日宣布對澳洲出口的大麥徵收約80%關稅;而澳洲向中國出口的大麥中,有將近9成來自西澳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