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邊境死亡衝突 專家指莫迪政府已被「逼到牆角」

印度專家認為,此次衝突已把莫迪政府「逼到牆角」。圖為印度抗議民眾。(法新社)

印度專家認為,此次衝突已把莫迪政府「逼到牆角」。圖為印度抗議民眾。(法新社)

2020/06/18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軍隊近期在具有主權爭議的加勒萬河谷地區爆發嚴重衝突,印方死亡人數增加至20人,並稱中方有43人死傷,但中方未提供數字。新德里政策研究中心戰略事務專家卡納德(Bharat Karnad)對此指出,印度政府必須以具有實際意義的方式回應此事,否則將失去現有民意。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昨日在電視演說中明確表示,他向全國民眾保證,「我們的戰士們不會白白犧牲」,而印度無論受到什麼樣的挑釁,都有能力做出回應。卡納德認為,印度軍人被非常野蠻的方式殺死,這事件將印度政府「逼到牆角」,印度政府必須以具備實際意義的方式來做出反應,否則他將失去現有的民意支持。卡納德也警告,未來糾紛有可能會再升級。

由於中印雙方曾在1962年起爆發衝突,1975年則是有印度士兵遭中國伏擊殺害,而自從1975年以來,中印邊境都還沒有發生過開槍事件,而雙方在此次衝突中有人員死亡,是1975年來首次,雙方衝突的引爆點「邊境問題」也是備受關注。卡納德表示:「任何沒有讓中國撤出加勒萬河谷的方案,印度都無法接受,而中國方面也不會同意撤軍,因為他們現在聲稱,這其實是新的實際控制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