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邊界衝突釀死傷 印度總理莫迪:士兵不會白白犧牲

中印邊界衝突釀死傷,印度總理莫迪(右)表示,士兵不會白白犧牲。左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路透)

中印邊界衝突釀死傷,印度總理莫迪(右)表示,士兵不會白白犧牲。左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路透)

2020/06/17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界15日再度發生衝突,兩方皆傳出傷亡。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今(17)日表示,士兵不會白白犧牲。他預計19日召開全黨派會議討論當前局勢。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軍方與中國軍方15日在爭議邊界地區拉達克(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衝突,印方至少已知20名官兵喪生,這是印度近50年來在「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LAC)最慘重的1次傷亡。中國方面也傳可能有45人傷亡。

「我們從來沒有挑釁任何人。」莫迪今日說:「我向國人保證,我們的士兵不會白白犧牲,對我們來說,國家統一及完整性是最為重要的...印度想要和平,但是如遭挑釁,也有能力回擊。」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今天也說:「國家不會忘記他們的勇敢及犧牲。我的心與其遺屬同在...我們對他們的(擁有)印度赤誠勇氣感到驕傲。」

印度當局昨晚與今早已就兩軍衝突舉行最高層級會議,莫迪將在本週五召開全黨派會,商討降低與中國越發激烈的衝突及中印邊界情形。政府希望就與中國的僵局達成兩黨共識,並確保跨政治派系的各方對外發出一致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