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武肺追蹤APP反應佳 上線首日破650萬次下載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德國政府主持開發的病患接觸史APP,經過短短6週開發上線,過去24小時共有超過650萬次下載,希望藉此加速社會和經濟復甦。(彭博)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德國政府主持開發的病患接觸史APP,經過短短6週開發上線,過去24小時共有超過650萬次下載,希望藉此加速社會和經濟復甦。(彭博)

2020/06/17 18: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德國政府主持開發的病患接觸史APP,經過短短6週開發昨(16)日上線,過去24小時共有超過650萬次下載。

《路透》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德國政府主持,由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SAP軟體公司等團隊跨界開發的疫情警戒APP,經過6週的開發昨(16)日正式上線。

對此,SAP總裁克萊因(Christian Klein)今(17)日指出,該程式過去24小時共獲超過650萬次下載。克萊因強調,大眾的接受程度證明這項合作計畫是極為成功的,他說:「這是非常成功的,這款APP容易使用且可以幫助社會,現在它的規模不斷擴大。」

報導指出,歐盟各國包括德國、義大利、波蘭、拉脫維亞等,皆計畫推出這類透過藍牙科技追蹤人與人之間接觸距離、時間的手機APP,希望藉此追蹤潛在病患並控制疫情擴散。

雖然這類APP目前並沒有經過測試且未被證實有效,但由於武漢肺炎疫苗尚未問世,各國政府希望藉此科技達成數位層面「群體免疫」的目標邁進。

據悉,這類APP多利用蘋果(Apple Inc)及谷歌(Google)的技術支援,將手機之間的藍牙接觸加密後記錄在裝置上供使用者和開發者查看,經測試可以成功紀錄超過80%的接觸史。

據最新資料統計,德國人口約有8378萬人,迄今共有超過18.8萬例確診、其中逾17.3萬人康復、8910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