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與正揚言動武! 美國國務院「相當失望」警告

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見圖)對南韓放話,稱「確實到了該與南韓決裂的時候了」、「下一階段對敵行動」將交給軍方。(美聯社資料照)

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見圖)對南韓放話,稱「確實到了該與南韓決裂的時候了」、「下一階段對敵行動」將交給軍方。(美聯社資料照)

2020/06/14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因南韓脫北者團體在停戰線散播反北韓傳單,令北韓政府震怒,宣布切斷兩韓官方聯繫管道,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13日晚間更放話,「確實到了該與南韓決裂的時候了」。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對北韓行為感到「相當失望」,也提醒北韓,美、韓間的防禦條約「堅硬如磐石」,警告北韓千萬別輕舉妄動。

北韓一連多日針對南韓民間散發反北韓傳單之舉提出警告,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13日放話,稱「確實到了該與南韓決裂的時候了」,還指「下一階段對敵行動行使權交給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相信我們的軍隊會有辦法平息人民的憤怒」,讓外界猜測暗示北韓將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

綜合韓媒報導,面對金與正連日怒嗆南韓的行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3日(美國當地時間)表示,「美國長期以來支持南北韓關係的進展,我方對近日北韓的行動與聲明相當失望。我們對防衛南韓的承諾,可以說堅如磐石。」

國務院發言人還對北韓喊話,不要再繼續挑釁,「我們呼籲北韓能回歸外交談判場合進行協商;同時我們會與南韓等同盟國維持合作,盡最大努力關心兩韓局勢」。

但美國總統川普同日在西點軍校畢業典禮致詞時卻表示,美國不是世界警察,沒有義務去維繫遠在天邊、大家從未聽聞國家的紛爭,「美國軍隊的基本任務在於保護我國不受外敵侵略,而不是重建別的國家,這是我們極力恢復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