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摩斯電碼?嘴裡稱中國公正客觀 華春瑩49秒眨眼55次

華春瑩(見圖)週五記者會上,為了推特關掉17萬個中國帳戶做出回應,卻被發現49秒內眨眼次數竟然高達55次。(圖取自微博)

華春瑩(見圖)週五記者會上,為了推特關掉17萬個中國帳戶做出回應,卻被發現49秒內眨眼次數竟然高達55次。(圖取自微博)

2020/06/14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推特日前宣布關閉17萬個中國虛假帳號,並發現這些帳號製造、分享有利中方的不實訊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2日對此回應時,稱中國公正客觀,畫面中卻被發現49秒快速眨眼了55次,網友直呼難道是「摩斯電碼」?

華春瑩12日主持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對於推特封鎖17萬個中國帳號,聲稱不清楚推特公司做出這決定的依據,但中國防疫事蹟不等同於虛假訊息,她抨擊,推特上許多有利於美國共和黨及右翼勢力支持者訊息,全都是「機器人」帳號所發出。

華春瑩指出,推特公司真正應該關掉的,恰恰是那些有組織、有協調來攻擊抹黑中國的帳號,「中國才是受假訊息攻擊的最大受害者」,聯合國與世衛多次呼籲各國團結打擊假訊息,「中方認為,國際社會應針對此範疇加強合作,讓謠言在陽光下無所遁形」。

華春瑩針對此問題的最後49秒答覆,被網友發現眨眼次數竟然高達55次,她邊眨眼邊說:「推特這樣一些社交平台上,充斥著大量針對中國的惡毒謊言、謠言。在黑暗、醜陋的虛假信息世界裡,需要一些人、包括中國外交官發出真實、客觀、公正的聲音,如同在漆黑的夜裡擦亮一些火柴,發出一些光亮。只要不是鐵了心、閉上眼、假裝叫不醒的人,就能看到一些事實和真相。」

華春瑩的模樣在推特與批踢踢實業坊(PTT)引發討論,有網友笑稱「摩斯電碼!報務士還不快抄寫」,還有人覺得「說得好似她講過真話一樣。或者這次連她自己都不信?」、「說謊說到大腦在分裂,眼睛都快受不了,分辨不出真實虛假」、「華夫人,你不要太囂張」、「北京空氣這麼髒眨個眼怎麼了」、「五毛女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