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暴嚴重! 美國嫌犯死在拘捕中比率為英國6倍

2020/06/08 23:58
1名參與「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遊行的抗爭者,在頭盔上插了「終止警暴」(End Police Violence)的標語。(法新社)

1名參與「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遊行的抗爭者,在頭盔上插了「終止警暴」(End Police Violence)的標語。(法新社)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壓頸致死,僅是美國眾多警察濫權、暴力事件的冰山一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調查美國與其他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的數據,比較經濟水平差異不大的國家之間,被警察拘捕者死於監禁與拘留途中的比率,發現美國嫌犯死於監禁、拘留過程的比率,是澳洲的2.4倍,英國的6倍。

CNN綜合美國司法統計局(BJS)、英國警察行為獨立辦公室(IOPC)、澳洲犯罪學研究院(AIC)的數據,發現每10萬名美國被捕者中,就有12人死於監禁、拘留的過程中,澳洲每10萬名被捕者中,僅有5人死亡,英國更是只有2人死亡。根據數據,美國非裔人口入獄的比率也高於其他族裔,僅占總人口12%的非裔族群,卻占了監獄人口數的33%,其他G7國家的非裔公民入獄比例也不低,英國總人口僅有3%為非裔,監獄中卻有多達12%為非裔,加拿大總人口僅有4%是非裔,監獄中則有9%為非裔。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統計,2018年全美共有407起警察「自衛殺人」的槍殺案件,但這項統計並不包含不被認定為自衛殺人的槍殺案件,蒐集全美警察殺人案數據的組織「警察暴力地圖」(Mapping Police Violence)指出,2018年全美至少有1142起警察殺人案。

在2019年的365天中,只有27天沒有警察殺人案。(圖擷取自「警察暴力地圖」)

在2019年的365天中,只有27天沒有警察殺人案。(圖擷取自「警察暴力地圖」)

2019年全年只有27天 警察不殺人

「警察暴力地圖」也指出,在2019年的365天中,只有27天沒有警察殺人案,黑人死於警察暴力的比率高達白人的3倍。而在2013年至2019年間,全美竟有8座城市,警察殺死黑人的比率,比全美的謀殺率還高,儘管警察殺人案頻傳,還是有多達99%的涉案警察未被起訴。「警察暴力地圖」統計的警察殺人案包含以槍擊、毆打、蓄意駕車撞人等手段殺人的案件,值勤中與下班後的警察皆被計算在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