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卸任將回故鄉慶尚南道 近日已購入新宅地皮

南韓總統文在寅目前已選定卸任後的住所,距離老友、前總統盧武鉉墓地約50分鐘車程。(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目前已選定卸任後的住所,距離老友、前總統盧武鉉墓地約50分鐘車程。(歐新社) 

2020/06/06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距離卸任尚有時日,不過已選定卸任後將移居的處所。據南韓青瓦台5日消息,出身慶尚南道的文在寅卸任後回到故鄉,綜合警備佈署等考量,他將捨原有之慶尚南道梁山市梅谷洞私宅,改移居至梁山下北面,目前已在當地以文在寅個人財產完成私宅地皮購置。

根據《韓聯社》報導,青瓦台發言人姜珉碩指出,警衛處評估後認為文在寅目前在慶尚南道梁山市梅谷洞私宅可能無法容納警護設施進入,因此另購他處地產為卸任移居做準備;今年4月29日,文在寅已在梁山下北面購置地皮。

姜珉碩表示,新宅將小於舊宅,同時也較歷任南韓總統私宅小。《韓聯社》指出,新宅地皮價錢逾10億韓元(約合2400萬元新台幣),總面積約796坪。

文在寅新宅與慶尚南道周邊的蔚山市和釜山市相鄰,附近有京釜高速公路、高鐵蔚山站等設施,距世界文化遺產「通度寺」僅步行10多分鐘距離;文在寅與南韓前總統、自殺身亡的盧武鉉交情深厚,新宅選址距離盧武鉉墓地也不遠,約50多分鐘車程。

2012年4月11日,文在寅以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身分參選第18屆總統大選,敗給時任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2017年,時任南韓總統朴槿惠因「閨密干政」遭彈劾,總統一職懸宕,原訂於12月20日舉行的第19屆總統大選遂提前於5月9日登場,再度參選的文在寅以41.4%得票率當選,於10日宣誓就職,展開5年總統任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