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與正揚言廢軍事協議 南韓統一部回應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今發表談話,譴責脫北者從南韓方向北韓散布反北韓傳單,警告若南韓不採取因應措施,恐面臨雙方軍事協議解除的局面。(路透)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今發表談話,譴責脫北者從南韓方向北韓散布反北韓傳單,警告若南韓不採取因應措施,恐面臨雙方軍事協議解除的局面。(路透)

2020/06/04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今發表談話,譴責脫北者從南韓方向北韓散布反北韓傳單,警告若南韓不採取因應措施,恐面臨雙方軍事協議解除的局面,並以「垃圾」一詞大罵這些脫北者。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呂尚基也於例行記者會上做出回應,呼籲民眾別在邊境散播反北韓傳單。

綜合韓媒報導,呂尚基表示,反北韓傳單散布不只履次加劇邊境地區局勢緊張,還污染當地環境、影響居民生活,威脅人身與財產安全,經綜合考慮,政府正研究能消除相關緊張局勢有效方案。

據稱,金與正不滿脫北者團體「自由朝鮮運動聯合」,上月31日從京畿道西北部以大型氣球朝北韓散發大量批評金正恩的傳單,違反《板門店宣言》與兩造《軍事協議》,禁止於非軍事區一帶散布傳單等敵對行為條款,並放話《615共同宣言》發表20週年將屆,南韓若仍認為前述行為屬個人與言論自由,恐面臨開城工業園區拆除、兩韓聯絡辦公室關閉,甚至解除雙方軍事協議的後果,要求制定相關法規阻擋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呂尚基指出,為確實履行《板門店宣言》中,有關反北韓傳單的內容,南韓先前已開始著手準備完善相關法律,但未提出具體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