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成示威最大戰場 美國防部證實已有1600名現役陸軍進駐

國民兵駐守在林肯紀念堂前。(法新社)

國民兵駐守在林肯紀念堂前。(法新社)

2020/06/03 1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佛洛伊德案(George Floyd)餘波蔓延全美,華府更成為示威者抗議的最大戰場,美國總統川普昨日揚言動用美軍鎮壓各地暴亂,在川普在白宮發表談話時,警方將聚集在白宮北方拉法葉公園的群眾驅離,川普的作為也激化示威行動,白宮周邊的抗議者也越變越多。而美國國防部證實,已有1600名陸軍部隊在週二進入華府。

綜合外媒報導,國防部發言人霍夫曼(Johnathan Hoffman)指出,已有1600名現役陸軍人員從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及紐約州的德拉姆堡轉移至華府,並部署於國會大廈地區的軍事基地。霍夫曼表示,這批人員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但目前並沒有參與對民防部門的支援活動,而部隊成員包括憲兵、具備工程能力的士兵,以及一個步兵營。

而先前美國國防部曾提出各州派出國民兵前往協助華府維安,但維吉尼亞州、紐約州、賓夕法尼亞州、德拉瓦州等民主黨州長紛紛拒絕派兵,目前華府約有3600名國民兵,其中包括華盛頓特區國民兵1300人以及其他州的2300人,未來幾天預計還會有1300名國民兵進駐。

華府成為示威熱度最高的地區之一。(法新社)

華府成為示威熱度最高的地區之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