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相強森預告將為港人大修移民法 程度將達「歷史級」

英國首相強森投書媒體,預告將為香港修改移民政策。(法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投書媒體,預告將為香港修改移民政策。(法新社)

2020/06/03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國際擔憂,前香港殖民國英國更是表達高度關切。英國首相強森親自投書媒體,稱港版國安法不但會危害香港的自由與繁榮,也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因此,若中國執意推行港版國安法,英國將放寬港人護照效力,其變動將是英國史上最大程度之一。

針對港版國安法議題,強森親自投書《南華早報》 表達看法,他說,香港從一個小島躍升為國際貿易中心及東亞樞紐,是一件美好但並非巧合之事,其成功憑藉的是香港人的自由風氣,能夠透過自身的努力、天賦來追尋最崇高的夢想,「他們能夠辯論、分享新穎的點子,表達他們的期許,他們活在法律的規範下,由獨立的法院運作。」

強森表示,香港人已展現出他們幾乎無所不能的能力,包括手把手牽領著中國的經濟復興,因此,維護香港的成就,最大的受益者將是中國。

強森提到,1997年香港主權回歸中國,中方承諾「一國兩制」方針,包括讓香港維持高度自治、現有的經濟模式和生活型態,僅會在外交事務、國防和國家緊急情況層面上受到限制,上述承諾也在英中雙方簽署《中英聯合聲明》下得到了確保。然而,中國人大在上個月宣布將實施港版國安法,此舉將劇烈侵蝕香港的自由與自主權。

強森指出,目前約有35萬港人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約250萬人有申請資格,目前的規範為允許持有該護照者入境英國6個月,但「如果中國實施港版國安法,英國政府將修改移民政策,允許任何持有海外護照者入境英國1年,以及其它更多權利,包括工作權,這可讓他們為取得英國公民權鋪路。」

強森強調,這將是英國出入境系統史上所做出的最大變動之一,「如果有做出改變的必要,英國政府會很樂意踏出這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