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美國務卿:考慮讓港人赴美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在近日引發美中進一步論戰,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日表示,目前正在考慮歡迎香港人赴美。(法新社)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在近日引發美中進一步論戰,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日表示,目前正在考慮歡迎香港人赴美。(法新社)

2020/06/02 0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在近日引發美中進一步論戰,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1日表示,目前正在考慮歡迎香港人赴美。針對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底宣布4大反制中國措施,包含禁止具中國軍方背景學生入境,龐皮歐也發表聲明指出,新措施只是針對一小部分人,可望藉此建立更互信的學術環境,並確保美國國安。

中國硬推「港版國安法」引爆美中關係再度緊張,川普日前揚言要祭出一系列制裁中國的嚴厲措施,上月29日更宣布要取消美國對港的特殊待遇,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員,外界認為此舉將動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樞紐的地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日被媒體問及,是否會比照英國作法開放港人赴美,龐皮歐回應稱目前正在考慮,但自己並不清楚事情將會如何進行。他也強調,英國和香港有不一樣的關係,過去曾有一段殖民關係,但他也強調目前正在考慮開放讓港人赴美。

針對川普日前宣布反制中國措施,其中包含暫停具中國軍方背景,想進入美國求學或從事研究的中國人士入境,龐皮歐1日也表示,上週宣布的新措施是針對中國政府透過部分中籍研究人員或留學生從美國機構移轉及竊取敏感技術、智慧財產權,美方關切的對象是中國共產黨及特定人士的「惡意行徑」,而非全體中國人,他強調簽證新措施僅針對被中國當局鎖定、拉攏及利用的中國留學生與研究人員,只有一小部分人符合這樣的資格。

他也強調,預估新措施將協助建立一個更開放透明環境,有助美中學者互信,美方也將持續竭盡所能捍衛美國科技與機構,以及確保美國國安與經濟安全不受外國勢力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