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非裔男遭壓頸致死!警辯其拒捕抵抗 最新影片曝光還原真相

佛洛伊德死前遭白人警重壓頸部長達5分鐘。(美聯社)

佛洛伊德死前遭白人警重壓頸部長達5分鐘。(美聯社)

2020/05/29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明尼蘇達近日爆發轟動國際的執法過當事件,一名非裔男子遭白人警以膝蓋重壓頸部致死,引發輿論嚴厲抨擊。對此,涉事警員辯稱死者拒捕在先,並與現場人員發生肢體衝突,才只得選擇壓制,但最新曝光的監控畫面卻打了這番說辭一巴掌。

綜合外媒報導,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週二發生一起撼動全美非裔社群以至全球輿論的悲劇,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被4名白人警員圍補並控制在地,其中一名員警將全身重量透過膝蓋壓住其頸部長達5分鐘,最終導致佛洛伊德不幸身亡。警方事後辯稱,死者在過程中曾抵抗逮捕,一度與現場員警發生肢體衝突,才會被壓制。

報導指出,此前就有超過一名目擊證人質疑警方的說法,稱死者全程未見拒捕,也沒有爆發肢體衝突,而距離現場最近的「Dragon Wok」餐廳老闆衛斯特(Rashad West)稍早也提供店外監控錄影,強調當時的狀況根本就與警方說的不同。

衛斯特表示,從畫面中根本看不出佛洛伊德有過拒捕的行為,反而看到他在警方逮捕過程中露出痛苦面容,還數度跌倒在地,目前相關證據已被轉交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該州刑事局。

截至目前為止,當地警方仍未公布涉事員警身上裝置秘錄的畫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