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末日魚雷!俄核動力魚雷「波賽頓」今秋試射

「波賽頓」核魚雷長達24公尺,直徑1.5公尺,內部有一個小型核反應爐作為動力,而魚雷本身也可裝備核彈頭。(美聯社)

「波賽頓」核魚雷長達24公尺,直徑1.5公尺,內部有一個小型核反應爐作為動力,而魚雷本身也可裝備核彈頭。(美聯社)

2020/05/26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積極研發的戰略秘密武器之一,以核動力推進的核魚雷「波賽頓」(Poseidon)備受矚目,近日俄羅斯媒體曝光「波賽頓」將在今年秋季進行首次試射。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波賽頓」核魚雷將在今年秋季進行首次試射,將由去年下水的核子潛艦「別爾哥羅德號」(Belgorod,K-329)裝載並進行試射,而未來「波賽頓」服役後,預計以俄098531項目核潛艇「哈巴羅夫斯克」號為發射載具。

報導指出,俄艦09851項目「哈巴羅夫斯克」號技戰術性能參數尚未正式對外公佈,據公開來源數據顯示,該艦排水量約為1萬噸,航速30至32節,潛航深度500米,自主航行能力達120天,乘員不少於100人。

而「波賽頓」核魚雷長達24公尺,直徑1.5公尺,內部有一個小型核反應爐作為推進動力,而魚雷本身也可以裝備核彈頭,這意味著如果在裝備核彈頭進行攻擊時,核反應堆也將發生連鎖反應產生二次爆炸,讓威力加倍。

「波賽頓」能從1000公尺深的水中發射,水中時速可達100公里,深潛能力和高速的結合使其難以被攔截。俄羅斯稱這款魚雷可以從1萬公里遠發射,對於航母戰鬥群和港口等重要目標構成嚴重的威脅,美國機械科技界的經典雜誌《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甚至以「末日魚雷」(Apocalypse Torpedo)來稱呼這個俄羅斯新型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