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定康:中國背叛港人 西方不應再對北京低頭

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說,中國已背叛香港人民,西方不應再為了幻想中的寶藏而對北京卑躬屈膝。(資料照,美聯社)

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說,中國已背叛香港人民,西方不應再為了幻想中的寶藏而對北京卑躬屈膝。(資料照,美聯社)

2020/05/23 17:21

〔中央社〕末代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說,中國已背叛香港人民,西方不應再為了幻想中的寶藏而對北京卑躬屈膝。

「泰晤士報」(The Times)引述彭定康的話說,「香港人民遭到了北京背叛」,英國有「道德、經濟與法律上的責任」為香港挺身而出。

他說:「我們眼前是個新的中國獨裁政權,我們不應該再被愚弄了,以為在卑躬屈膝之後就能挖到寶藏,這都是幻想。」

中國全國人大28日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授權案,通過後,人大常委會最快6月底著手立法。法案明定國安機關將在港設置機構履職,令外界質疑,香港「一國兩制」蕩然無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