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手了?中國網信辦今啟「清朗行動」 加大網路控管力道

中國加強控管輿論。示意圖。(歐新社)

中國加強控管輿論。示意圖。(歐新社)

2020/05/23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強控管輿論?中國全國人大於週四(21日)宣布將推行「港版國安法」草案,震驚各界,今(23日)中國網信辦又發出公告,即日起將啟動為期8個月的「清朗行動」,大力整頓各類網絡訊息,中國網友對此則反應不一。

根據中媒《人民網》報導,中國網信辦公告表示,「近年來全國網信系統持續加大網絡生態治理力度,深入整治網上各類違法違規問題亂象,輿論生態總體向好,網絡治理成效明顯」,但各種負面訊息仍然猖獗,因此即日起將啟動為期8個月的「清朗行動」,嚴懲違規行為,並公開典型案例,以震懾違法者。

報導提到,中國網信辦有關負責人指出,「清朗行動」是長期性任務,下一步將繼續加大整治力度,以建立完善長效的治理機制,也歡迎網友、媒體、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向網站平台和有關部門舉報相關問題,共建「清朗的網路空間」。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表示,「支持,網絡不是法外之地」、「真該淨網了,網上什麼牛鬼蛇神都有」、「低俗評論永遠舉報不完」、「希望不是只是說說和做做樣子,要落實到實處,查清根源」、「期待網絡實名制,所有平台一人一號」。

不過也有人指出,「要內部整頓了,大家管好自己的嘴,不然被自己人掛黑也是你活該」、「網路現在看著頭疼,風向都是營銷號掌控」、「新浪微博現在都一言堂了」、「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千萬別跟三月淨網一樣把我這種正常上網的人淨出去了」、「這兩三個月發生的事已經讓我們這些人對淨網失去信心了,客觀理性的聲音越來越少了」。

公告。(圖擷取自網頁)

公告。(圖擷取自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