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推「520」紀念幣 待嫁新娘「百年好合」

中國宣布將在5月20日發行紀念幣,其中1款金幣被中國網友熱議。(圖取自中國人民銀行)

中國宣布將在5月20日發行紀念幣,其中1款金幣被中國網友熱議。(圖取自中國人民銀行)

2020/05/18 06:25

首次上稿 00:33
更新時間 0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將於本月20日就職,中國人民銀行最新宣布,將於5月20日發售「520」紀念幣,當中1枚心形金幣刻有1名待嫁新娘,旁邊還寫著「百年好合」,令中國網友直呼「祖國催婚了」。

中國人民銀行宣布,2020年5月20日發行「2020吉祥文化金銀紀念幣」套組,該套紀念幣共6枚,其中金質紀念幣2枚,銀質紀念幣3枚,金銀混搭紀念幣1枚,均是中國法定貨幣,發行量介於5000枚到2萬枚。

當中1款心形金質紀念幣,正面刻有1名披著頭巾的新娘,化著紅唇待嫁,旁邊還有「百年好合」字樣,金幣背面則有許多中式吉祥圖案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字樣;中國人民銀行稱,該枚金幣含純金3克,外接正方形邊長18毫米,面額為5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0元),成色99.9%。

中國人民銀行宣布在520當天發行紀念幣十分敏感,引發中國網友在微博猜測,不少人留言指出「終於要把灣灣收回來了嗎?」,更有網友提到「哇~這好美,值得收藏」,但也有中國網友認為,「這價格鐵定貴得很,買不起」、「甭想買~看看就好吧」。

中國人民銀行推出的520紀念幣套組。(圖取自中國人民銀行)

中國人民銀行推出的520紀念幣套組。(圖取自中國人民銀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