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BI控中國竊取疫苗研究 中國外交部:我們才怕被別人偷

趙立堅表示,中國對美方抹黑行為表達強烈不滿,他也說,中國抗疫取得重大成果,「中方更有理由擔心遭受網絡竊密」。(法新社)

趙立堅表示,中國對美方抹黑行為表達強烈不滿,他也說,中國抗疫取得重大成果,「中方更有理由擔心遭受網絡竊密」。(法新社)

2020/05/14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世界都在找尋因應之道,加緊腳步研發疫苗。不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卻提出警告,他們發現美國研究新冠病毒相關機構,有可能遭中國駭客攻擊,竊取資料。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對美方抹黑行為表達強烈不滿,他也說,中國抗疫取得重大成果,「中方更有理由擔心遭受網絡竊密」。

法新社記者今(14)日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提問,對於FBI昨日發表聲明,稱中國駭客可能竊取治療病患或疫苗研發一事是否為真?對此,趙立堅說,他日前就已經對此表明中方立場,對美國這種抹黑行為表達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

趙立堅指出,中國在抗疫過程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在研究疫苗和治療方法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因此,中方更有理由擔心遭受網絡竊密」,趙立堅更反嗆,以過往紀錄看來,反而是美國在全球範圍實施了最大規模的網絡竊密行動。

趙立堅說,「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也是黑客(駭客)攻擊最大的受害國之一」,中國歷來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一切形式的網絡駭客攻擊行為。在當前疫情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任何阻礙全球抗疫努力的網絡攻擊行為更應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同聲譴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