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勾結譚德塞瞞疫情? 中國與WHO異口同聲:沒有

德國情報單位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右)親自要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左)淡化疫情的嚴重性,中國的隱匿造成全球至少損失一個月的時間抗疫。圖為習近平2020年1月28日在北京會見譚德塞。(路透資料照)

德國情報單位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右)親自要求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左)淡化疫情的嚴重性,中國的隱匿造成全球至少損失一個月的時間抗疫。圖為習近平2020年1月28日在北京會見譚德塞。(路透資料照)

2020/05/11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媒《明鏡周刊》引述德國政府情資,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要求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壓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人傳人和疫情嚴重性的警告。WHO發聲明反駁,稱譚德塞於1月21日時未曾與習通過電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與WHO口徑一致,否認雙方有通過電話。

德國最新一期《明鏡週刊》(Der Spiegel)引述,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取得情資,指習近平1月21日與譚德塞通話時,要求WHO不要發布新冠病毒會人傳人的訊息,並延後警告全球大流行。

WHO發聲明反駁,稱報導「毫無根據、完全不真實」,也辯稱,譚德塞直到1月21日未曾與習近平通過電話,或以其他方式交談,同時也指控報導中稱中國1月20日就確認病毒會人傳人資訊有誤。

中國外交部今下午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及相關問題時,趙立堅與WHO口徑一致表示,「中方領導人」1月21日根本未曾同譚德塞通話,有關細節世衛組織已澄清,「希望有關媒體恪守新聞職業道德,不要散播虛假信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