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砲轟WHO籲調查中國 加國議員火力全開挺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將在本月18、19日舉行,世衛組織卻以無權為由,拒絕我國出席世衛大會;對此,加拿大眾議員庫柏(見圖)受訪指出,「台灣防疫為國際設下黃金(最高)標準,世衛應向台灣學習,而不是反過來」。(圖擷取自YouTube「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

世界衛生大會將在本月18、19日舉行,世衛組織卻以無權為由,拒絕我國出席世衛大會;對此,加拿大眾議員庫柏(見圖)受訪指出,「台灣防疫為國際設下黃金(最高)標準,世衛應向台灣學習,而不是反過來」。(圖擷取自YouTube「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

2020/05/12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本月18、19日舉行,世衛組織(WHO)卻以無權為由,拒絕我國出席世衛大會;對此,加拿大眾議員庫柏(Michael Cooper)受訪指出,「台灣防疫為國際設下黃金(最高)標準,世衛應向台灣學習,而不是反過來」。

綜合媒體報導,曾在加拿大國會拼出「台灣」英文全名的眾議員庫柏,在12日接受網路節目「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專訪,他表示,「世衛對台灣的批評完全沒有根據,而且,我認為這實在太離譜了,台灣在應對疫情方面,已在國際間設下黃金標準(最高標準),鑑於世衛的系統性失敗、能力不足和管理不當,很明顯WHO有很多地方該向台灣學習,而不是反過來」。

庫柏訪談舉「對中國禁航」與「WHO稱不需戴口罩」為例,他指出,「再次說明,台灣在世衛對疫情處理不當,能學到的東西不多」;他並稱,「更廣泛的說,台灣在各個階段都完全展現出願意共同在國際間為平緩疫情曲線努力,台灣已準備好並願意分享資訊,同時參與全球討論,而這至關重要,因為這是一個需要全世界回應的全球性問題」。

庫柏說,「看到世衛不願與台灣合作,或請台灣提供意見,令人感到失望;毫無疑問的,中國當局在影響世界衛生組織,世衛允許政治凌駕對全球公共衛生的考量,未能履行其公衛職責,為全球災難做出重大貢獻,以及隨之而來的社會經濟影響」。

最後,庫柏指稱,世衛組織無視台灣警告,從一月疫情爆發以來,一直跟隨中國政府的口徑,反覆描述和竄改訊息,「由於整個中共政權都不開放透明,結果造成全球大流行,一個地區性的健康問題變成全球性健康災難」;他強調,必須深入了解中共有哪些事情知情未報,支持美國和澳洲對中國進行獨立的國際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