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假卻跑去梨泰院夜店後確診 南韓軍方擬懲戒違規官兵

南韓有官兵違規前往梨泰院夜店卻染疫,國防部擬對此嚴懲。圖為梨泰院街道。(彭博)

南韓有官兵違規前往梨泰院夜店卻染疫,國防部擬對此嚴懲。圖為梨泰院街道。(彭博)

2020/05/12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隨著首爾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事件重新升溫,確診者中不乏南韓官兵,南韓軍方表示,目前正考慮針對違反社交距離前往梨泰院夜店後確診的官兵進行懲處。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軍方為求防疫,已從2月22日起全面停止官兵外出休假,沒想到此次梨泰院群聚感染事件卻傳出有官兵確診,引起輿論批判。南韓國防部計劃以「違反紀律」為由,針對無端外出還染病的軍官進行嚴懲,國防部人士指出,涉事者必須先接受隔離治療,並在治療結束後依照規定受罰。

南韓國防部指出,網路作戰司令部勤務支援中隊的一名下士染疫,他曾在5月1日深夜至2日凌晨造訪過梨泰院某夜店,而這家夜店正是造成梨泰院感染事件的源頭「龍仁確診者」所去過的夜店,兩人雖無直接接觸,但活動軌跡十分吻合。而這名下士回營後將病毒傳染給其他士兵,目前已有兩名士兵被下士傳染。

另外,陸軍本部直轄陸軍中央補充營的一名軍官也曾在1日去過梨泰院夜店,並在8日確診,而該軍官與網路作戰司令部的下士造訪梨泰院時,兩人違反下班後待在軍隊宿舍活動的原則,將對此進行嚴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