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發3天就打道回府 中國聖母峰攻頂測量隊任務失敗

中國6日派出登山隊前往聖母峰頂端打算進行高度測量,未料出發3天就因天氣因素打道回府。(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6日派出登山隊前往聖母峰頂端打算進行高度測量,未料出發3天就因天氣因素打道回府。(美聯社檔案照)

2020/05/10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支35人聖母峰高度測量隊6日出發攀上喜馬拉雅山脈,打算以人力測量聖母峰高度,不料出發不到3天就因天氣因素,隊員分兩批撤回,此次任務並未成功,官方也還沒宣布再度出發的時間點。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4A級旅遊景區「珠穆朗瑪國家公園」從5月1日起恢復對外開放,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指出,1支聖母峰高度測量隊在6日出發,該隊伍由35人組成,成員有專業登山運動員,以及中國自然資源部第一大地測量隊的測繪人員。

據悉,這支隊伍備配GNSS(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接收器、重力儀、雪深雷達、氣象測量儀器,以及測量用的覘標,倘若該支隊伍任務成功,將是中國首次由專業測繪人員登頂測出高度。中國在1975年5月27日,由9名登山隊員集體攻頂,首次測得聖母峰的高度為8848.13公尺。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峰提到,該隊伍今年1月12日開始,就在北京進行集訓,他們在4月5日登山大本營,適應高海拔的環境,最高曾爬到海拔7400公尺高度,也從事體能、技術、登山理論等系統性訓練。

未料,測量聖母峰高度的任務才進行3天,該登山隊就因天氣因素開始拔營回寨,分2批從海拔6500公尺的前進營地撤回基地,中方派出修路隊和運輸隊等待完成修路和運輸任務,整個登頂測高的時程將有所延誤,目前尚未知何時能夠再度進行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