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武漢病毒學者「關鍵突破」前遭謀殺 兇嫌動機曝光

美國賓州中國裔醫學研究人員劉兵(見圖)取得武漢肺炎病毒重大進展,卻在住家遭到殺害。(圖截取自匹茲堡大學官網)

美國賓州中國裔醫學研究人員劉兵(見圖)取得武漢肺炎病毒重大進展,卻在住家遭到殺害。(圖截取自匹茲堡大學官網)

2020/05/08 0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賓州中國裔醫學研究人員劉兵(Bing Liu,音譯),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病毒研究接近取得「非常重大發現」,卻在敏感時機遭到殺害,當地警方公布兇嫌為46歲中國裔男子顧浩(Hao Gu,譯音),警方近日透露行兇動機。

綜合外媒報導,37歲的劉兵住在美國賓州羅斯鎮(Ross Township),在匹茲堡大學(PITT)擔任助理教授,從事醫學研究工作,5月2日被發現陳屍家中,警方在他頭部、頸部和軀體找到致命槍傷,另外在劉兵住家附近的1輛車內發現1具男屍,警方查驗身分後,證實是中國裔男子顧浩。

警方當時初步調查,顧浩開槍殺死劉兵後,返回車內自轟身亡,而兩人認識,因此研判是謀殺自殺案,未查察其他嫌疑人在逃,劉兵所居住的別墅沒有沒有遭竊,也沒發現強行進入痕跡,兇嫌犯案當下,劉兵的妻子不在家。

警方6日報告,死者劉兵和凶嫌顧浩曾經為了1名「親密伴侶」(intimate partner)陷入長期爭執,警察相信這是謀殺自殺案的犯案動機,但警方並未告知這名「親密伴侶」究竟是誰。

據悉,劉兵死前進行的研究計畫並不被外界得知,但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4月在同行評審期刊「EBioMedicine」發表論文指出,1種可能的武漢肺炎病毒疫苗已經在老鼠實驗證明有效,一旦經過美國聯邦政府核准,團隊將針對這款名為「PittCoVacc」的疫苗展開人體試驗。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