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不住教訓? 中國爆「甲殼類病毒」民眾3天大啖近80萬串小龍蝦

中國目前出現一種存在甲殼類動物內具「高傳染性」且無特效藥的病毒,但中國民眾似乎毫不在意,在短短3日內,全國已吃掉近80萬串「小龍蝦」。(法新社示意圖)

中國目前出現一種存在甲殼類動物內具「高傳染性」且無特效藥的病毒,但中國民眾似乎毫不在意,在短短3日內,全國已吃掉近80萬串「小龍蝦」。(法新社示意圖)

2020/05/07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爆發多起不明原因的動物傳染疾病,甚至官方也稱這次禍及全球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極可能是因民眾接觸野生動物、吃「野味」引起。中國目前出現一種存在於甲殼類動物之間,具「高傳染性」且無特效藥的病毒,雖科學家表示「無法」排除傳人的可能性,但中國民眾似乎毫不在意,在短短3日內,全國已吃掉近80萬串「小龍蝦」。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日前被日媒《周刊郵報》踢爆,在沿岸11個省市的蝦養殖場內發現「十足目虹彩病毒」(DIV1),這是一種可能存在於蝦、龍蝦、螃蟹等「十足目甲殼動物」的「高傳染性」病毒,推測可能是藉由「水」作為媒介傳播,但爆發原因不明且無特效藥,雖目前判斷不會傳人,但無法保證不會如同禽流感等病毒般,經突變後成為人畜共傳疾病。

不過中國民眾似乎並不擔心,根據中國各官媒今日報導,全國各地民眾在短短3日內累計已吃掉近80萬串「小龍蝦」,銷量增長近1倍,視其為「抗疫成功」後經濟復甦的繁景,而不少中國網友也樂於在留言區分享各種吃法,甚至鼓勵其他人多吃「小龍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