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訊落差? 川普稱1月底才首次收到武漢肺炎情資

川普表示,他在1月23日才收到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情資。(彭博)

川普表示,他在1月23日才收到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情資。(彭博)

2020/05/04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起就開始在中國湖北省蔓延,隨後迅速向外擴散,而美國總統川普透露,他在1月23日才收到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情資,且當時他只是被提醒「可能會有病毒入侵」,而非被建議及早準備。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指出,1月23日時有人告訴他可能會有病毒傳入美國,而此事只是一個簡短對話,而非是被建議要及早防疫。據了解,美國早在1月20日就出現首例確診病例,而有多篇報導指出,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早在1月18日就曾向川普介紹冠狀病毒的威脅。對此,川普的說法則是「當時美國情報界還沒開始正常運轉」,並表示情報機構在當地時間週一會對此發表說明。

《CNN》指出,川普的每日總統情報簡報中包含有關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爆發、疫情最早可能在1月3日就傳播到美國等資訊,目前不清楚是否為簡報資訊或是官員通報機制有所紕漏,進而造成川普在情資方面出現資訊落差。

另外,川普也在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指出,美國將在今年底前接種疫苗,他對目前的研發評估非常有信心,然而主持人詢問川普是否擔心加速疫苗研發及人體實驗所帶來的淺在風險,川普則說:「不會啊,接受實驗的人都是志願的,他們知道自己即將要做的事,他們想幫助疫苗研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